纽约——新泽西港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150

 

纽约--新泽西港简称纽约港,是世界著名大港之一。纽约是美国最大的城市,又是美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和第三大工业中心,面积达3.24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600万。
  纽约--新泽西港位于北纬40°43′、西经74°01′,坐落于大西洋沿岸的哈得逊河口,地跨纽约和新泽西两州,总面积达3900平方公里。
  纽约港的主要码头设施有Howland Hook集装箱码头、Broodlyn South和Brooklyn海运码头、Red Hook集装箱码头、东河码头、客运码头、Hont’s Point码头区、Global海运码头、伊丽沙白港务局海运码头、纽瓦克港码头群。
  美国高速公路、快速汽车专用道以及桥隧设施十分发达,每日往来纽约港区的载货汽车多达万辆以上。
  纽约港的一大特点是港埠业务不局限于海运终点站,还从事港区铁路、桥梁隧道甚至港区内航空港的兴建与经营。
  纽约--新泽西港一直被视为"美国的集装箱首埠"。该港设备先进,管理科学,拥有现代化高效率集装箱装卸作业码头。集装箱吞吐量1991年为1865710TEU,1994年为1983084TEU,列世界集装箱大港第13位。

  纽约港的主要集装箱码头有Atlantic Coast Stevedoves,Maher,Sealand,Universal Maritime Service,Howland Hook South Brooklyn Marine和Red Hook Marin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