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泽西港及其地区成功的一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25

 

2003年12月31日晚上,当人们目注着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的那只计时球终于落下来的时候,在场的人们开始热烈欢呼,因为这标志着美国纽约/新泽西港及地区送走了成功的一年,迎来了充满激情和希望的一年。回顾2003年,纽约/新泽西港及地区完成了对该地区的客运和货运十分关键的重大交通设施和经济发展项目。这些项目中的大部分将有利于该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
2003年美国纽约/新泽西港及地区的主要成就简述如下:
  1. 2003年6月,重新开放自从2001年9月11日遭到恐怖袭击后一直被关闭的PATH地铁换乘车站,从而恢复驶往泽西市滨海港口地区的PATH区域交通的地铁运营。
  2. 世贸中心原址的PATH临时地铁车站于2003年11月份开放,这是自从2001年9月11日遭到恐怖袭击以后首次开放驶往纽约下曼哈顿地区社区地铁交通运输服务。
  3.2003年12月,开放从长岛火车站和霍华德地铁站到肯尼迪国际机场的JFK高架快速轻轨干道。
  新泽西州政府在刻意完成所有的工程项目,并在其它方面取得成就的时候,却没有在过桥费和地铁车资方面提价。新泽西州长吉姆士麦克格利维说:"纽约/新泽西港务管理局在2003年完成的工程项目说明该管理局承担的责任更深重,对新泽西市和全州的贡献意义更加重要。PATH区域交通的地铁车站,3座大型机场,地铁和桥梁,港口码头等等对于新泽西州的经济崛起,增加社会就业岗位和改善民众的生活质量都是十分关键的"。
  纽约市长乔琪帕塔吉说:"2年前世贸中心遭到毁灭性攻击后的纽约/新泽西港务局的日子是非常艰难的,但是从那时起直到现在,纽约/新泽西港务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2003年重新开放通往下曼哈顿的PATH区域交通的地铁站服务,高架轻轨线的启用,足以令人信服地证明,美国人恢复建设被恐怖分子蓄意毁坏的建筑的速度是何等之快,能力是何等之强。纽约和新泽西地区人民将满怀壮志继续重建和发展自己的家园,将永远缅怀在那可怕的日子里离我们而去的英雄们。"
  纽约/新泽西港务局主席安东尼科西亚说:"对于港务局来讲,2003年是充满严峻挑战的一年,同时又是取得重大进步的一年。在新泽西州长吉姆士麦克格利维和纽约市场乔琪帕塔吉的强有力的领导下,纽约/新泽西港务局继续投资建设对地区的经济成就,对人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对未来拥有长期,积极和重大影响的地区交通运输网络。"
  纽约/新泽西港务局副主席查尔斯格格诺说:"有史以来,纽约/新泽西港务局就一直忙于重大的投资建设项目。2003年本港务局的投资水平创造出历史新高。可以说每一个美元都是花费在必将对改善交通运输,或者经济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上,从而为社会产生大量的建筑,服务和其它方面的就业机会,从而支持纽约/新泽西地区的经济发展。正因为这些项目的实施,2003年有上千万人获得工作的机会。"
  纽约/新泽西港务局总经理约瑟夫赛莫说:"新泽西州长吉姆士麦克格利维和纽约市长乔琪帕塔吉为本港务局规划的2003年建设宏图确实是富有闯劲和魄力,正因为他们的领导和支持,我们才有可能成功地在本地区实施那么多的重大工程项目。当然在新的一年中将有许多严峻的挑战等待着我们,其中尤其重要的是,重建下曼哈顿区,改善安全设施和提高我们所有机构设施的效率水平和可靠程度。2003年的成功说明纽约/新泽西港务局有能力敢于迎接挑战和敢于取得胜利。"
  据美国纽约/新泽西港管理局公关部于2004年1月6日发布的消息,纽约/新泽西港务当局在2003年完成或者实施的项目还有:
   1.下曼哈顿
   (1)在下曼哈顿发展公司的具体负责下,选择Studio Daniel Libeskind 设计世贸中心原址重建方案。Daniel Libeskind被确定为原址重建的主要规划设计师。
   (2)选定Santiago Calatrava为永久性世贸中心运输枢纽工程项目的主要建筑设计商,项目还包括永久性PATH区域交通线的集装箱码头与人行道的连接通路。对于工程部署和交通运输枢纽的环境评估工作现在已经启动。
   2.机场
   (1) 纽约/新泽西港务当局与纽约市政府就LaGuardia 和肯尼迪国际机场商定的租赁合同新协议已经达成。
   (2) 为保持Teterboro 机场为普通专用机场的努力获得成功,纽约/新泽西港务局反对在这座机场开辟班机航线,也力主禁止重量超过100,000磅的大型飞机使用规模并不大的这座机场,成功的取得离不开新泽西州长吉姆士麦克格利维的大力支持。
   (3)庆祝纽华克自由国际机场建立75周年和人类航空飞行100周年。
   (4)在本地区的3大国际机场实施E-Zpass Plus 的停车场泊车规划,从而加快客户疏导速度。
  (5)肯尼迪国际机场和纽瓦克国际机场的货运始发站的竣工和启用。
   3. 地铁,桥梁和PATH区域交通
   (1)启动8亿900万美元的投资项目,这是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为PATH交通区域的地铁运行专门购买246辆地铁新车厢。
   (2)批准6,300万美元的款项,专门投资重建Goethals 大桥,启动环境保护新规划,用于取代已经使用75年的老桥。
   (3)在Outerbridge桥梁道口采用高速E-Zpass系统,让过桥的车辆在桥面车道上保持25英里的时速。
   (4)改善Fort Lee地区的交通路况,缓和乔琪华盛顿大桥附近的车辆拥堵状况。
   4. 海运集装箱码头
   (1) 在伊丽莎白港区海运集装箱码头启动面积150公顷,拥有快速轨道运输线路的新码头建设工程。
   (2) 实施最后一项合同,完成Kill van Kull-Newark海湾水深45英尺的航道疏浚工程。
   (3)启动泽西港和亚瑟吉尔港湾水深41英尺的疏浚工程。
   5. 纽约/新泽西港区的发展规划
    (1) 在斯坦顿岛购置一大片海滨土地,确保公共交通线路的畅通
    (2) 与新泽西交通公司达成协议,恢复拥有一定历史的Hoboken轮渡码头及其附属基础设施的运行,以便满足进入21世纪后该赫德森地区轮渡客运流增长的需要。
    (3) 与轮渡经营公司达成线路运行协议,决定在皇后区的Hunters Point和曼哈顿区之间的水上巴士服务线路仍然保留。
    (4) 2003年12月份批准2004年45亿美元的预算,这是7年来在12月份批准下一年度预算的第一次。
    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当局是在该地区从事最重要,也是最繁忙的交通运输枢纽工作,其范围包括肯尼迪国际机场,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LaGuardia机场和Teterboro机场,还有JFK高架轻轨,纽瓦克高架轻轨,乔琪华盛顿大桥,林肯地铁和荷兰德地铁,斯坦顿岛和新泽西市之间的3座大桥,PATH(港务局赫德森)交通区域的快速运输轨道线路, 曼哈顿闹市区的直升机停机坪,纽瓦克港区,伊丽莎白港务集装箱码头,位于斯坦顿岛的Howland Hook 海运码头,布鲁克林码头,瑞德霍克集装箱码头,位于曼哈顿闹市区的港务局公共汽车始发站,等等。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当局在下曼哈顿还拥有16公顷面积的世贸中心的地皮。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当局在财政上可以做到自给自足,也没有从州政府获得任何税务优惠。
 
 
(纽约/新泽西港驻沪办事处牟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