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 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2浏览次数:40

2009年09月18日,上海海事法院洋口港派出法庭正式挂牌成立。洋口港派出法庭将主要受理江苏沿海和长江口区域内的海上运输合同纠纷、货运代理合同纠纷、船舶碰撞侵权纠纷以及被告所在地、事故发生地和合同履行地在江苏属于上海海事法院专门管辖的案件。
洋口港处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长三角发展与江苏沿海发展等国家级战略的交汇点上,是江苏沿海地区和长三角地区航运资源、航运产业、航运要素的主要集聚区之一。上海海事法院虽然在连云港设有派出法庭,但由于江苏沿海地域较广,苏东、苏中地区的当事人进行海事诉讼仍不方便。为落实司法便民举措,拓宽海事审判领域,积极行使海事司法管辖权,上海海事法院决定成立洋口港派出法庭,与上海洋山深水港、连云港派出法庭南北相呼应,促进以上海为中心、以江浙为两翼的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目前,洋口港派出法庭已着手制订各项便民措施,探索、完善和落实符合江苏沿海地区特点的司法便民措施,通过优质、便捷的立案服务,及时受理各类海事诉讼,通过公正高效的审判工作以及运用海事保全和执行措施,保障当事人通过最为经济的诉讼程序和便捷的途径实现合法权益。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