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着力打造世博航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5浏览次数:35

    从1013日起,上海市民从黄浦江上出行,带有世博会会徽和"中国海事"字样的新型助航航标就会映入眼帘。在世博会倒计时200天到来之际,首座新型世博航标在黄浦江陆家嘴水域成功抛设。

    世博会期间,上海日均客流量预计将达40万到50万人次,其中大约有5%到10%的游客是通过水路进园参观。为此,上海海事局全面启动黄浦江航标升级改造、着力打造世博航道的各项工作。

    这次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吴淞口灯塔显示屏工程、黄浦江浮标改造工程、黄浦江两岸灯桩修缮工程、AIS基站补点建设工程等。其中,黄浦江闵行向下游的28座浮标统一采用分体式塑料浮标和一体化太阳能灯器,以提高灯浮鲜艳的色彩和性能的可靠性。浮标正面设计为标有世博会会徽和"中国海事"字样的LED(发光二极管)字牌。吴淞口灯塔上部围栏将安装全彩显示屏,届时可实时播发世博欢迎语和海事通航、水文气象等信息。

    航标升级改造后,将通过安装遥测遥控终端或AIS航标,实现全时段24小时跟踪监控,确保黄浦江水域和世博航段航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同时,新型助航航标的设计上突出了艺术性和景观性,在发挥助航作用的同时又以其独特的设计在黄浦江上自成一景,很好地融入世博建筑的整体景观。

 

来源:中国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