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国际绿色建筑和生态环境发展大会

发布者:洪国皓发布时间:2009-06-10浏览次数:66

2009年6月5日,上海国际绿色建筑和生态环境发展大会主题论坛在上海浦东新区兴荣豪廷大酒店三楼成功举行。黑龙江省原副省长、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安振东先生,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会长杨慎先生,同济大学副校长黄鼎业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博导,建筑设计专家戴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唐丁丁先生,2010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市吴志强先生,2010世博会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现代设计集团资深总建筑师教授博导邢同和先生,科技部中国科技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先生,国家住房建设部绿色建筑办公室主任宋凌女士,上海市浦东科协专职副主席丁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杰先生,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广先生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生态环境部部环境发展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和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等联合举办,并得到了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
2009年的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地球需要你,团结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污染--行动起来"是大会的主题活动,大会并倡议,提醒人们关注全球环境状况和人类活动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这对房地产开发行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大会系列活动将以"绿色建筑、可持续绿色生活与生态环境建设实践"为主题,大会提出从青少年抓起,通过举办上海市中小学生迎世博保环境创文明征文大赛,开展绿色消费、垃圾减量分类、废物回收再用、节约水电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世博会在上海举办。大会还同时举办2009城市开发区建设项目招商和绿色建筑部品件推介会,主要对象为房地产、装饰、建材和家具生产企业。
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本届的大会主席杨慎先生做了关于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珍惜生命,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主题发言。上海绿色生态建筑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大会秘书长祁克勤先生宣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汪光焘先生的贺信。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凌女士来宣读仇保兴先生发来的贺信,并祝愿中国的绿色建筑在吸收借鉴先进国家绿色建筑的经验基础上促进中国建筑节能工作的健康发展。黑龙江省原副省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安振东先生提出了绿色校园建设的概念,倡导提高全体环境保护意识。海市浦东新区副主任田卫华先生指出此次论坛也是对浦东新区创建国家生态城区工作的一种推动,以科技创新发展为基础,推动生态城区建设,积极探索新的节约用地的开发机制,降低浦东开发的成本。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沈伟国副总经理代表主办方致词,并对中国的绿色建筑事业寄予厚望。2010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建筑规划学院院长吴志强先生做主题为"上海世博会的生态理念--《绿色世博与生态规划》"的演讲。同时其他企事业人士及相关专家学者做了相关的演讲,整个论坛气氛热烈,大家共同探讨绿色建筑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2009绿色交通与物流上海论坛――空间和时间的生态和谐
200965下午,由上海生产力学会、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绿色生态建筑与人居环境科技推广中心共同举办的主题为"绿色交通与物流――空间和时间的和谐"的分会场圆满完成。上海生产力学会会长周瑞金先生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上海生产力学会会员、上海海事大学教师、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交通和物流界人士及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中远物流总经理叶伟龙、上海复旦大学教授朱道立、上海经贸委处长刘敏、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林国龙、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教授刘海澜以及相关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演讲。
 

""

(2009绿色交通与物流上海论坛会场)

""

(上海生产力学会会长周瑞金先生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
""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