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将会同有关各方努力提升航运服务业集聚效应和发展能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2浏览次数:56

虹口区将会同有关各方加快推进船舶交易信息平台和交易市场、航运信息服务体系、航运人才市场等建设,努力提升航运服务业的集聚效应和发展能级。
一是加快船舶交易信息平台和船舶交易市场建设。加强与上海海事局、上海航运交易所的合作,共同推动建立全国性船舶信息平台,编制开发船舶交易指数,逐步形成船舶信息集聚和发布中心;积极开展船舶交易鉴证、船舶拍卖、评估等服务,优化船舶交易注册流程,建立完善船舶交易注册一条龙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具有示范作用的船舶交易市场。
二是完善航运咨询和信息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上海航交所、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的信息资源优势,加强与海关、边检等部门及中海集团、中远集运、港务集团等企业的合作,积极推动在北外滩建设航运综合信息平台,实现港口、航运、物流、监管等信息共享。
三是全力支持航运经纪人和船员人才市场建设。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在上海航运交易所成立全国航运经纪人协会,建立航运经纪人资质准入和审核工作制度;支持和推动上海航运交易所与有关部门合作建设中国船员专业人才市场,设立国家级海船船员评估中心和上海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增强船员资源的集聚和配置能力。
来源:中国上海